大拙-書的一角.jpg  

 

人問奈良美智:“ 你的老師是誰? ”

他回答:“ 那不重要。八年當中我只見過老師四次。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 ─ 我能獨處,像小時候一樣。 ”

---------------- 

我 能 獨 處

----------------

一個人,一本書。
一支筆,一疊紙。
我不需要一個世界,我只要一個空間。

我能獨處。
因為不必說話時,我才能寫。
我能獨處。
可是我會悲傷,這是需要的。

情感太豐,察事太敏,所以需要讀,需要寫,需要流瀉。
人不可能永遠有伴,我已漸漸明白。
找一本書,不說話的伴,陪我一下午。

有幾本好書,總是一讀再讀,不斷反芻,
選擇和書見面,就像你和朋友相約碰面一樣,
不只一次。

書是朋友、是老師、是良伴,值得你花時間去看看,
因為,他準備告訴你很多事,很多...
有關人生旅程的事。

大拙選了八本書,對我而言是好書,也純粹的個人喜好。
找一個能獨處的時間與空間,讀,你自己喜歡的書吧!


 

點書名,可進入博客來購買或查看出版資料。
橘色字,是節錄自該書的文字。

 

書-曠野的聲音.jpg 書目1:曠野的聲音 

有沒有哪本書讓你讀完之後,想要深深對書與作者表達謝意?
於我,是曠野的聲音。
有沒有哪本書當你讀第三遍時,依然能賜與你智慧並使你流下眼淚?
於我,是曠野的聲音。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兩個階段,一個是學習,一個是奉行所學。

闔上之後,我向它說聲謝謝,謝謝讓我遇見你

 

 

書-幾米故事的開始.jpg 書目2:幾米故事的開始

生命看似走到絕境,卻有另一番人生風景再現。
血癌這場大病,就像上天突然摑了幾米一巴掌,
狠狠將他打痛,卻也將他打醒。

生命變化太快,太殘酷,來不及準備也無法預料。
所有的美好都在當下。而所有的變化也變得美好。

喜歡幾米繪本的朋友,或者想懂得創作者心路歷程的人,
這本書想向你推薦。

 

 

書-地下鐵.jpg 書目3:地下鐵

承上書,如果讓我選擇最喜愛的幾米畫冊,非《地下鐵》莫屬。
總覺得幾米的畫雖然繽紛多彩,卻總有淡淡的寂寞與出世的眼光,
幾米的心很膩細,感情豐富,所以畫作能夠穿透人心,
說出你心裡的感受,也畫出你說不出的感情。

我總是忘記跟你說聲謝謝,謝謝你一直陪伴著我。

讀到這頁,我流下眼淚。

 

 

書-最後的邀請.jpg 書目4:最後的邀請

父:「如果我問自己對你有什麼期望,答案非常簡單──我要你自由。」

僅僅是封面的這句話,我便決定買下它。
事實證明我沒有後悔。

一位飽覽群書又踏遍各國的資深記者父親,
讓這本父予子的書信內容更具深度與廣度,
啟書從旁聆聽,也沐得智慧之雨。

 

 

書-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jpg 書目5: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這本書給我勇氣,更增強我的決心,
我學著傾聽內在的聲音,傾聽我的心。
當我們心中有愛時,我們就會努力去使自己更好。

如果人生是段奇幻之旅,我沿途放棄什麼?我在追尋什麼?
什麼是天命?就是你一直想去做的事。

 

 

書-劍術與禪心.jpg 書目6:劍術與禪心

很少人會看到這本書,因為它很薄且不起眼。
很少人會看這本書,因為他談論的是劍術與禪。 

劍術在台灣並不盛行,禪的探討也不算普及,
但我想告訴你,如果你對禪或修行有些嚮往(或你已走在路上),
又或者你是一位需要創意靈感的人,這本書也許值得你讀讀。

阻止你的,是你的用心太切。 

 

 

書-心靈寫作.jpg 書目7:心靈寫作

寫作也是一種修行,修行不一定是寫作。

誰,可以是你一生的老師?
在寫作上,我說Natalie Goldberg兩本關於寫作的書可以。

手捧著冰冷的書,我依然能讀到Natalie Goldberg的熱情與赤誠,
她是一位願意全部掏出來與你分享好作者、好老師。
我敬愛她。

任何事情,只要投入全副心力,便是一趟孤獨的旅程。

作者另一本《狂野寫作》,亦好!

 

 

書-蒙田隨筆全集.jpg 書目8:蒙田隨筆全集<上中下卷>

一套三卷的哲學書,想必又是垂人眼皮、使之睏倦的催眠大集。
但蒙田不是催眠哲學家,他直指人心並揭穿人性,卻又能幽默以對,
這三卷我沒有從頭讀到尾,我是跳著看、選著看、重複看。
說實話,蒙田書之於廣告文案人,於我是受益了! 

記憶力,它在它喜歡的時候為我效勞,
而不是在我需要的時候為我效勞。

唉,不就是如此。 

 

 大拙簽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拙Ze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