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  

你想過普通的生活,就會遇到普通的挫折。
你想過最好的生活,就一定會遇上最強的傷害。
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最好,就一定會給你最痛。
能闖過去,你就是贏家,闖不過去,那就乖乖退回去做個普通人吧。
所謂成功,並不是看你有多聰明,也不是要你出賣自己,
而是看你能否笑著渡過難關。

 

對人誠懇,做事負責,多結善緣,自然多得人的幫助。
淡泊明志,隨遇而安,不作非分之想,
心境安泰,必少了許多失意之苦。


力爭上遊,雖然辛苦,但也充滿了機會。
我們做任何事,都應該有一番雄心壯志,
立下遠大和目標,用熱忱激發自己幹事業的動力。


要成為一位成功的領導者,
不單要努力,更要聽取別人的意見,
要有忍耐力,提出自己意見前,更要考慮別人的意見,
最重要的是創出新穎的意念。


作為一個領袖,第一最重要的是責已以嚴,待人以寬;
第二要令他人肯為自己辦事,並有歸屬感。
機構大必須依靠組織,
在二三十人的企業,領袖走在最前端便最成功。
當規模擴大至幾百人,領袖還是要去參與工作,
但不一定是走在前面的第一人。
要大便要靠組織,否則,便遲早會撞板。


領導全心協力投入熱誠,是企業最大的鼓動力。
與員工互動溝通,對同事尊重,才可建立團隊精神。
人才難求,對具備創意、膽識及謹慎態度的同事,
應給予良好的報酬和顯示明確的前途。


如果在競爭中,你輸了,那麼你輸在時間;
反之,你贏了,也贏在時間。


當你作出決定後,便要一心一意地朝着目標走,
常常記着名譽是你的最大資產,今天便要建立起來。


我個人對生活一無所求,吃住都十分簡單,
上天給我的恩賜,我並沒多要財產的奢求。
如果此生能做多點對人類、民族、國家長治久安有益的事,
我是樂此不疲的。



社會貢獻:

李嘉誠於1980年開始,大規模投身公益事業,作為大慈善家,至今捐款多逹50多億港幣

李嘉誠創立的李嘉誠基金會1981年撥港幣1億元創立汕頭大學,至今對大學的投資已過33億港元。

1987年,他捐贈5000萬港元,在跑馬地等地建立3間老人院。同年向中國孔子基金會捐助100億港幣,並捐200萬港幣,投資建造潮汕體育館

1988年,捐款1200萬港元興建兒童骨科醫院。並對香港腎臟基金亞洲盲人基金東華三院捐助1億港元。

1991年,李嘉誠向英國保守黨捐贈10萬英鎊作競選費用,引發英國兩大政黨爭議。同年為中國殘聯捐助1.05億元,使大約3萬名農村肢體殘缺者得到救助。他還為華東水災捐助5000萬元及為汕頭市颱風災害捐助500萬元。

1997年,北京大學百年校慶期間,李嘉誠基金會向北京大學圖書館捐贈1000萬美元,支持新圖書館的建設。由此新的北大圖書館成為亞洲大學中最大的圖書館。

1999年,李嘉誠基金會捐款4千萬港元予香港公開大學,香港公開大學於信德中心的持續及社區教育中心命名為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2002年李嘉誠海外基金建立長江商學院,是中國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實行教授治校的商學院。2003年11月MBA第一批學員入校,MBA學員GMAT入學成績高居亞洲首位,現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設立學校,目前是中國最著名的十大商學院之一,目標是用十年的時間進入世界十大商學院之列。

2004年印度洋大地震曾捐助300萬美元賑災。

2005年5月,李嘉誠向香港大學醫學院捐出港幣10億元以資助醫科學生及醫學研究用,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稱將重新命名香港大學醫學院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並於2006年1月1日正式易名,此次轉名引起社會巨大爭議。

2005年10月10日基金會與和記黃埔合共捐出50萬美元予巴基斯坦地震災民。

2005年11月,李嘉誠(加拿大)基金加拿大多倫多聖米高醫院捐出2500萬元加幣(當時約1億6仟4百75萬港元),興建以他命名的醫學教育大樓。大樓預計於2009年建成。[12]

2007年3月,李嘉誠向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捐款1億新加坡幣(逾5億港元),創立教育及學術發展基金,設立教授席及40個碩士獎學金等。志在培育區內公共管治人才。這筆捐款一半由李嘉誠基金會捐出,其餘則由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及和記黃埔有限公司分別捐出四分之一。獲捐款的公共政策學院院長布巴尼表示,新增獎學金將惠澤中國大陸、香港、印度、越南、東南亞等國家及地區,新加坡學生亦可受惠。繼香港大學醫學院後,新加坡國大校園內一幢建築物,將其中一幢建築物命名為「李嘉誠大樓」。

新界粉嶺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亦是以他命名的。校內不少設施的建設費用亦是由他捐贈的。這包括學校在禮堂的冷氣系統和建造校舍新翼之費用。

2008年汶川地震後,李嘉誠以及李嘉誠基金會長江集團和記黃埔等共計捐款1億3000萬元人民幣。

2009年4月22日,李嘉誠旗下長江集團和記黃埔聯合向上海世博會中國館捐贈人民幣1億元。

2011年日本大地震發生後,李嘉誠於16日日本紅十字會捐獻了100萬美元(即約總值8100萬日元),為地震災區提供金額援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拙Ze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